活動花絮

日期:2020-06-05

點閱:101

參考檔案:

手作新飾界-金屬編織手環DIY

SDGs:
編織技巧講解
編織技巧講解
金屬編織品最開始是從西方國家開始流行,製作起來容易上手且快速,隨著世代的變遷,亞洲文創手作品也隨之興起,這次金屬編織課程主要是讓學員們了解如何應用材料及技法的變化,打造屬於自己的金屬編織手環。
本課程將學習運用藝術銅線高自由度的可造型性,搭配天然寶石與金屬線各式編織技法,編織出優美且流暢的線條,金屬線包框是一種輕鬆入門的技藝,且沒有一定的規則,可以隨心所欲地捲繞,藉由各種纏繞技巧嘗試與不同的素材結合出全新的美感。
一開始由講師介紹各項工具的使用方法,隨後課程涵蓋基礎的串珠及金屬線的編織纏繞,透過講師親手的示範操作及一對一的指導,讓學員們了解各項技巧之間的差異性並加以應用,將自己的巧思發揮在作品上,最後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飾品。
操作示範
操作示範
作品實做
作品實做
個別指導
個別指導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文創品牌經營與插畫角色行銷」演講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