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1 ~ 2019-11-04

點閱:225

參考檔案:

Google AIY工作坊

SDGs:
大合照
大合照
本工作坊以Google推出的語音助理套件(Voice Kit)和視覺辨識套件(Vision Kit)作為自己動手做人工智能(AIY)的教學及訓練教材。課程內容設計包括:基礎的AIoT介紹、基礎的Python程式語法,可分成:(1) Google AIY Voice/Vision Kit 硬體組裝、(2) Linux基本操作與Python程式語言基礎教學、(3)AIY範例程式練習、(4)AIY小專題製作。本次課程的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學會Google AIY Kits的使用並且能創新應用。
在上課的過程中,首先讓學生了解AIoT的運作原理及其相關應用,緊接著講解Linux基本操作與Python程式語言,使學員熟悉其操作及基礎的程式語法;第一天主要是講解Google AIY Voice Kit,它需要用到比較多的雲端服務設定,所以要先申請Google Cloud Platform並且使用相關的功能。後續就是範例程式的練習及講解,讓學員們能更熟悉Voice Kit的功能以及Python程式語言的語法,最後就是AIY小專題製作,修改範例程式,完成AIY小專題的功能要求,讓學員將當天所學的知識及技能運用在AIY小專題製作上,並且展示其成果。
第二天則是講解Google AIY Vision Kit,本身配置有邊緣運算IC(英特爾Movidius MA2450)的擴充板,因此一開始先介紹了什麼是邊緣運算及其應用,再來就是學員們自己動手組裝Vision Kit,接著也是先讓學員們進行範例程式練習以及講師的講解,使他們也能了解Vision Kit的程式運作流程,最後也是搭配一個AIY小專題的製作,將這兩天所學習到的知識及技能充分地運用在創新Vision Kit的應用設計。本次的課程讓學員們學習到未曾學過的Python程式語言,並了解及熟悉Google AIY Projects的技術及其相關的應用。不同系所的學員們也可以完成本次跨領域的學習。
講師授課實況
講師授課實況
講師協助各組實況
講師協助各組實況
組裝Kit
組裝Kit
組裝Kit
組裝Kit
組裝Kit
組裝Kit
執行範例程式
執行範例程式
小專題執行結果
小專題執行結果
Google AIY Voice Kit成品
Google AIY Voice Kit成品
Google AIY Vision Kit成品
Google AIY Vision Kit成品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熊貓講座-數學系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