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3-28

點閱:105

參考檔案:

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8--新移民家庭生命故事講座

SDGs:優質教育 永續城市與社區 夥伴關係 
何景榮老師說明專題8任務如何執行
何景榮老師說明專題8任務如何執行
一、首先由何景榮老師說明專題8任務如何執行,可透過校外走訪與參加生命故事講座、檢視穆斯林友善環境來達成,而本次講座正是其中一項任務。
二、本次講座邀請台印的民間交流大使-吳俊星先生來跟同學分享他自己的生命故事。從來台灣的成長背景,到職涯選擇與探索。吳先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勉勵青年學子如何實踐自我、完成夢想。他曾擔任中央廣播電台的廣播主持人、駐台印尼經貿處助理、有自己的跨境電商公司,現在還多了新身份-自我成長教練。讓同學了解到怎麼改善溝通,管理情緒還有探索身心靈發展。吳先生幫助影響了許多人,也因此他被視為在台印尼移工圈的天王。
三、活動成效: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9人。學生滿意度:經過說明後,更了解講座的內容及進行方式為5分、認為說明會對自己有幫助平均為5.3分、整體滿意程度為5.3分。
透過講師的敘述,同學們得以學習到講師的智慧。從青少年的跌跌撞撞,到如今的事業有成,吳俊星先生以一個職場前輩的身份來引導同學如何邁向成功的道路。因為成功都是有一定的模式,只要確定目標,模仿及優化自己的方法,就一定可以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同學表示這次講座收穫良多,對自己的生活與未來都產生了正面影響。對於迷茫的未來抉擇,有了更清晰的理解,甚至能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吳俊星先生跟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
吳俊星先生跟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
同學認真聆聽講座
同學認真聆聽講座
吳先生談論低潮的經驗與改變
吳先生談論低潮的經驗與改變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產官學活動-至宜特科技參訪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