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9-30

點閱:118

參考檔案:

淡江華語中心《時代華語》數位種子教師培訓計畫之善用簡報豐富你的華語教學

SDGs:
老師們認真地學習如何製作教學簡報
老師們認真地學習如何製作教學簡報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於107年9月30日邀請了君邑資訊有限公司的王錦宏老師來教大家如何使自己的簡報有power又有point。老師提供了幾項法則給學員們參考,包含了「少即是多」、「講個好故事」、「深入淺出」、「從大到小」等概念,讓學員能做出不只好看,但更有質感的簡報。

除了具備正確的觀念來製作簡報之外,王老師教導大家利用Microsoft Word快速建立文字簡報及照片簡報。此外,華語老師們在課堂教學中常使用的生詞、語法和課文簡報,王老師也提供了一些建議。比如說,善用圖像化資訊、一張簡報不要使用超過5種顏色、版面設計的方式等。透過此次的學習一定能使參與的學員在製作簡報時,更有效呈現教學重點。
老師們認真地學習如何製作教學簡報
老師們認真地學習如何製作教學簡報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開放華語全球共學

發佈單位:華語中心

上一則:教學創新獎勵教師成果分享:追求學習成就—「參與式設計」於跨域學習之實施—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