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4-13 ~ 2019-04-14

點閱:234

參考檔案:

AI自駕車程式開發工作坊

SDGs:
人工智慧(AI)為日前全球發展的重要趨勢,自駕車也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環節,藉由人工智慧的技術,可以帶動整個自駕車的產業,課程包括自駕車組裝、巡跡模組及馬達控制等程式撰寫、樹梅派安裝、Linux環境架設、Python程式語言教學、人工智慧介紹、分享並實作線上訓練AI模型的資源、邊緣運算概念及實作,是一個非常豐富並且多元的課程。
透過自駕車不僅可以增加學生學習意願,並且直觀的明白人工智慧在自駕車上的用途,在自駕車的課程中學生可以組裝並且撰寫程式,以往程式開發課程大多都是純粹在電腦上撰寫,這次接觸的平台較多元,也讓學生感受到新鮮感。
隨著硬體設備效能逐漸增強,逐漸可以在終端裝置上執行AI模型,這也促使了物聯網的發展,這次自駕車課程便屬於邊緣運算的一塊,讓學生能夠快速了解邊緣運算的重要、擁有實作經驗,讓學生未來能夠快速接軌物聯網的世界。
電機系一年級的賴同學說:「來工作坊最大的心得就是終於第一次看到了『大型程式』,並將其真正地應用出來,然後是『自駕車』,覺得跟NXT&EV3比起來炫多了!」,在工作坊過程中或多或少會遇到許多問題,讓學生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工作坊重要的課題。機械系碩一的陳同學提到:「在程式出現錯誤的情況下,我們思考了很多可能出現問題的點,像是軟體、韌體或是Power Cable的問題,但是沒想到居然是電力供電不足的問題,導致走了許多彎路,這讓我學習到面對任何事都應該客觀思考、不預設立場!」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在地課程的發展與實務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