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1-10-20

點閱:69

參考檔案:

110學年度第1學期淡江學園住宿書院「美學體驗」主題活動

SDGs:良好健康和福祉 優質教育 夥伴關係 
羅青青老師材料介紹與製作技巧說明
羅青青老師材料介紹與製作技巧說明
110學年度第1學期淡江學園住宿書院「美學體驗」主題活動-手作MP琉璃洗手皂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籌劃,因為先期的網路、海報及FB社群的宣傳,引起許多住宿生的關注與詢問,而礙於材料費用較高及場地防疫規範,活動也限制參加人數,開放網路報名很快就額滿。活動中邀請青青手作有限公司羅青青老師擔任講座,老師從材料的介紹、技巧的實作,現場也有助教擔任示範及教學,參與的同學都能專注聆聽,並跟著老師及助教的教學的步驟實作,有不懂得細節也能主動請教老師及助教,或是與同學相互討論,只希望能製作出完美的「琉璃洗手皂」。
本次希望透過的活動辦理,住宿生們能夠認識各式的手工皂,也了解本次製作的MP皂成分與特性,同時知曉手工皂的製作流程,學習調色與調香的技巧,並且能夠動手自製手工皂。過程中不僅能培養個人的藝術創作力,也提升同學們的美學涵養,不同的色調、造型與香味,住宿生們將能夠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獨特的香皂。
活動歷經3小時的學習與實作,每位同學均能自信的將自己的作品呈現在桌上與其他同學分享,並能分享自己對手皂製作的看法與心得,從材料的認識、分類與製作流程專注學習,在「做中學」過程中展現力與美的技巧,老師也給予參與同學的學習態度與技巧給予高度肯定,活動在大合照後告一段落,同學在活動結束後填寫滿意度回饋單,對此活動給予平均5.76的分數。
老師與助教的指導
老師與助教的指導
老師與助教的指導
老師與助教的指導
同學互動學習,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同學互動學習,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同學自信的呈現作品
同學自信的呈現作品
同學作品成果
同學作品成果
大團拍
大團拍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住輔組

上一則:(211) 課程設計與課堂模式工作坊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