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01

點閱:52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和平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其實我們一直以為這間學校海拔很高,或是這個區是台中超高區之類的奇怪印象,結果根本是亂猜,昨天的臺中東勢區海拔四百多公尺,今天來到的和平區和平國中海拔大約七百多公尺,在我們去過的學校中,海拔高度還排不到前三名呢 ! 十幾年前化學車曾經試著把和平國中排入行程,不過那時候學校行程排滿,我們也擔心化學車開不上來,所以就擱置了,這一延誤就是十年過去,我們終於來到和平國中了!
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化學車為了保護車上的那個木頭實驗室模型,所以沒能開啟成舞台,我們只好在學校的中央川堂表演,這裡堆了好些同學們在農耕課的竹編作品,對我們來說好新鮮,平常在一般的學校裡可是看不到這樣的東西,在我們表演的同時,小助手們則是在接受講師們的訓練,同學們在看表演時的反應非常的"真實",當溶液第一次改變顏色的時候,大家真的是瞪大了眼睛,當溶液第二次改變顏色的時候,就忍不住咦? 欸?各種驚訝的語助詞都跟著出現,雖然同學們很怕生,不過還是願意配合上台幫忙做各種表演,在這邊特別說聲謝謝 !
不過,再做完海底花園、碳黑急急棒和麵麵相趣三個實驗之後,就不是一開始的怕生狀態了,除了開始會幫我們取各種綽號之外,也會黏著問問題,我們也很喜歡看到大家在觀察實驗狀態時的認真模樣,這次我們帶來麵麵相趣是因應學校老師們提的需求,希望能和學校農業相關課程的內容有一些連結,所以我們才會特別帶了這個米飯黏度有關的實驗,雖然這個實驗不是做吃的,不過有很多澱粉相關的知識,希望下次你們上到這些課程的時候,能夠想到今天作的實驗噢!
今天的活動有個特別的緣分,在這裡服務的主任,十年前是化學遊樂趣在新北市雙溪高中辦活動時候的承辦老師,調回家鄉服務後,在和平國中擔任代理主任,又和化學車相遇了,當我們昨天在夜色中趕上山場佈進入學校的時候,主任跑來給了我們個大大的擁抱,真開心又相見啦 !
台中市立和平國中
#學校的鐘聲都是同學們的歌聲超好聽
#學校有好多校貓
#有的好親人有的好沒耐心
#但是都好可愛啊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東新國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