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0-25

點閱:100

參考檔案:

112-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3說明會暨同志議題影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專題13由王蔚婷老師授課。
專題13由王蔚婷老師授課。
「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3為多元文化中的性別議題初探(同性戀族群)(Homosexual Issues),本次為說明會及該專題影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王蔚婷老師引導同學觀賞。
蔚婷老師首先說明專題13內容,共有三項任務,老師詳細如何完成及宣導學生參與相關活動。接著播放影片,本片是一部結合冥婚、同志、警匪等元素的台灣喜劇電影,故事講述一名恐同的警察與一位死去的男同志被迫冥婚,並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產生了人鬼情誼。有感人的劇情,探討了親情、愛情、友情等主題,是一部瘋狂、溫暖、富有省思的作品。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20人,整體滿意程度為5.2分。
活動效益:這部電影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探討了冥婚、同婚、家庭和社會等議題,既有笑料又有深度,展現了台灣電影的創意和多元性。在觀賞電影後,同學們認為此活動有助於了解此次的活動議題,並學習到無論對同性或是異性,理解包容是很重要的,應該彼此尊重及體諒。也有同學提到,近幾年本國通過同志婚姻的法案,這部電影藉由同志題材讓更多人發現且注重這個多元化的議題,希望能讓大家別再以歧視的眼光看待多元性向,應尊重並友善對待,共創自由風氣的社會。
老師講解專題13及專題影展。
老師講解專題13及專題影展。
同志議題影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同志議題影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