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6

點閱:194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Hunicanes Harvey, Irma, and Maria in 2017 and Coastal Engineering」

SDGs:
本次國外學者演講活動邀請小林信久博士,目前為美國德拉瓦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及海岸應用研究中心之教授,是國際海岸研究知名學者,其研究專長為海岸及海洋工程、泥沙傳輸、海岸結構物等,致力於研究及教學至今超過30年,獲頒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國際海岸工程傑出成就獎 ,長期與歐盟、日本、韓國等研究單位共同推動工程研究。演講內容介紹2017年美國發生的颶風災害,造成嚴重生命與財產的損失,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災害會不斷發生,藉此鼓勵學生參與海岸工程的研究工作。此外特別提到2018年國際海洋工程研討會參與國家的人數,以美國約330人最多,東亞國家中日本100人、韓國與中國約25人,而台灣僅10人,排名第13左右,人才需要積極培養。小林信久教授建議學生選擇海岸工程的優點是本學科不像資訊工程一樣更新太快,可以利用自然的方式改善海岸環境,也能思考新穎的工法。透過國外教授演講與學生建立關係,學生畢業後想前往美國大學求學多了一個管道。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水環系

上一則:「繪本創作與說故事的經驗」演講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