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5-02

點閱:125

參考檔案:

以政治工作做為一生志業A Career in Politics

SDGs: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優質教育 
學姐開場跟同學自我介紹
學姐開場跟同學自我介紹
學姐從當初自身決定參選里長之前開始說起,在決定參選里長之前,學姐在當地的農會工作過一陣子,而在家中說出要參選里長的當下,家人當面表示不贊同,部分原因是因為學姐父親也是前里長,因此不希望學姐在未來也走的這麼辛苦。接著學姐也跟在座同學分享之前參選期間的經驗,包括根據里民人口年齡層去設計不同的與里民接觸的方式,舉例來說,如果里民多數是老年人,那就去市場或是當地的廟裡面去拜票,如果是想要接觸年輕人的話,則是可以將經手過的活動放到臉書的專頁上增加曝光度,面對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接觸方式,同時因為學姐有兼職在空閒時間帶小朋友,因此也可以跟小朋友的家長接觸,這些都是認識里民,維持與里民關係的方法。至於在選舉過程中有沒有遭受過阻力,答案是有的,學姊說道自己曾經遇過在拜票的時候,被阿姨問到怎麼現在還沒結婚,甚至出來選里長,儘管在現在這個風氣開放的社會氛圍下,依舊要面對像是性別歧視或是不看好年輕人出來參選的這種情況,再更直接一點的狀況還有遇過里民跟前里長槓上,也就是學姐的爸爸,因此里民特意到現場公開表示不支持的情況,學姐也說這些事件都是磨練自己臨場反應的好機會,這也讓她在拜票的過程中變得更有自信且敢開口跟里民聊天等等。在最後同學發問的環節中,學姐也詳細的回答了在場的人所提出的問題,並且與我們討論其中的部分問題。

參與人數:師長:5人、學生:10人 整體滿意度(滿分6分):4.8分
學姐跟同學分享參選經驗
學姐跟同學分享參選經驗
學姐回答提問者的問題
學姐回答提問者的問題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歷史如何與產業結合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