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8

點閱:194

參考檔案:

報導攝影實務

SDGs:
講者傳授實務經驗
講者傳授實務經驗
劉子正為經典雜誌的攝影師,獲獎無數,平面攝影經驗豐富。講者以自身經歷跟學生分享什麼才是一張「好的照片」。
「好的照片」需要注意很多細節,例如:光必須打在被攝者正確的位置、構圖每個線條都要保持垂直及水平,讓圖片保持工整,構圖需要選用乾淨背景,要注意被攝者不要前後不可重疊等等許多要素,注意到這些要素,才能區分專業攝影師與業餘攝影師差別。
另外,講者提到「新聞攝影價值,只存在特定的新聞本身」。他認為新聞攝影需要掌握事件最重要的那一瞬間,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等待,等待關鍵那一秒,按下快門,紀錄當下。新聞攝影照片不一定很美觀,但對某事件來說,絕對很關鍵,就是新聞攝影的價值。
除了新聞攝影,劉子正攝影師也建議學生多練習活動攝影,提升自己對現場的掌握度與機動能力,練習觀察環境,利用現場任何可以輔助拍攝的道具或光源,拍攝出自己想要的照片,雖然之後學生在拍攝活動攝影時,多為一人作業,不過,學生在練習階段,可能同時有2-3人一起拍攝,這時可帶燈架多加運用跳燈,一人拍攝,另一人協助打燈。或是,彼此分配不同攝影位置。
最後,劉子正攝影師看了學生們的活動攝影照片,給予建議與指導,鼓勵學生多多攝影。
學生專心聽講
學生專心聽講
講者給予學生攝影修圖建議
講者給予學生攝影修圖建議
講者回答學生提問
講者回答學生提問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大傳系

上一則:品牌傳播與數位行銷(II)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