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4-12

點閱:200

參考檔案: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系列講座 - 雲端與人工智慧應用

SDGs:
講者介紹雲端與人工智慧
講者介紹雲端與人工智慧
這次活動邀請徐豐智學長來進行演講,內容包括了講解雲端及人工智慧為何物,且要如何去使用,並提出一些實際的案例提供聆聽者們做為參考,共計82人參與。
活動一開始,講者就提出人工智慧的基礎「資料的處理」,從開頭的深度學習到後面的機器學習,一步步說明我們要如何建構使用者所需要的AI資料庫。不過人工智慧不只有資料的處理,如何實際的運用也是一門學問,於是講者在這邊提出了雲端的說明,需要大量資源處理的資料交由強大的雲端電腦去計算,再藉由終端的設備執行後面的應用。但是有時大量未處理過的資料對於傳輸有著巨大的影響,於是講者又在此介紹了邊緣運算的概念,由終端的部分先做大略的處理,再將資料交由雲端進行更進階的處理,能夠大大的減少資料傳輸所消耗的資源,也能夠加速人工智慧處理各項事務。
最後講者利用自己的經歷,說明人工智慧的訓練跟人成長一樣,需要有一個好的環境,能更容易幫助自己進步。
講者說明現今人工智慧的運用實例
講者說明現今人工智慧的運用實例
講者與周建興教授合照
講者與周建興教授合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第六屆「淡江模擬聯合國安理會」Model United Nations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