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6

點閱:166

參考檔案:

淡水老街遊滬中心馬偕劇場規劃「島語 - 馬偕故事 X 跨界展演」

SDGs:
「島語 - 馬偕故事 X 跨界展演」 劇本改編自 William Butt 的 Kai the Barbarian (True Love in Taiwan),故事以馬偕牧師的人生故事為核心,運用戲劇、音樂及多媒體影像元素,講述馬偕在台灣經歷過的文化衝突、互助理解,並在台灣貢獻許多有形的建設或無形的精神與價值。

台灣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自古至今有許多各異的文化進入台灣,並在這片土地上對話、融合,形成獨特的文化深度。馬偕的故事是這座島上的其中一段「島語」,藉由這段話語,希望我們能更珍惜島上其他的各種聲音。因為這些多彩的文化與意識,造就最珍貴的台灣。

本計畫由本校高教深耕計畫負責演員訓練、戲劇演出、以及多媒體視覺設計、海報設計、舞台設計。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教育推廣計畫,負責音樂與戲劇配樂演出。現場有80多位民眾觀看獲得廣大迴響,淡水區巫區長也蒞臨欣賞,並於演後座談時邀約於明年馬偕日至淡水文化中心演出。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淡水老街遊滬中心馬偕劇場規劃「音樂劇場與視覺設計講座」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