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6

點閱:114

參考檔案:

淡水老街遊滬中心馬偕劇場規劃「音樂劇場與視覺設計講座」

SDGs:
一個好的多媒體劇場需要音樂與視覺兩種元素的結合,本場講座以平面設計原理為出發點,介紹視覺元素和音樂元素如何呼應劇場概念,以及視覺元素和音樂元素如何彼此呼應。為了讓參與計畫同學更快地能了解藝術概念與視覺設計之間產生關連的必要性。講師蘇亭如從最精簡的名片設計開始,一步步的帶領同學思考視覺元素的意義,接著再帶進音樂的視覺想像,讓視覺與聽覺可以互相增強。
講師也於講座最後分享如何如何製作好的名片。在不同場合及需求下,名片的資訊及樣式也要不同,它就像麵包屑,能留下線索來讓第一次見面的人認識我們。並不時搭配實驗媒體劇場的視聽設計為案例進行教學引導。透過這次課程,學生們學到了如何在劇場中應用聲音和影像與觀眾溝通的技巧,如何用簡單的視覺且搭配音樂,來讓表演更加豐富。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第二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