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26

點閱:93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人工智慧應用於製造聯網技術(第三次)」

SDGs:
各小組仔細聆聽講師的議題建議
各小組仔細聆聽講師的議題建議
工業4.0時代,自動化生產是發展趨勢,自動化生產,指的是連結生產線上的自動化機械,從原物料、組裝、分配包裝等工作,都交由機器自動控制生產,人工只需要負責設定、檢查即可。未來製造業的重點,要提高附加價值,最好的對策,是將製造中心與設計重鎮設立在接近市場的地方,才能快速了解市場需求,推出相對應的產品。因此,未來製造業的面貌,已不再是大量單一的產品,而是小型、快速、客製化,由當地人才營運,更貼近消費者。
自動化的目的是為了提升生產力及降低成本,高的生產力加上低的成本就是強大競爭力的本錢。而自動化的推行可分為大、小二個層面:大的層面是整個公司的物流分站規劃或整體企業的資源規劃;小的層面則是生產線的生產程序規劃。
由於社會的多元化及提高國際競爭力的需求,台灣的企業由併購而產生大企業的可能性會增加,而現有的較大型企業朝向國際化也是必然的,以企業資源規劃的自動化將是自然的趨勢。
所有成員正專心聽講
所有成員正專心聽講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機械系

上一則:產學合作社群「人工智慧產學群產業研習會」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