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4-09

點閱:140

參考檔案:

復活節彩繪蛋Easter Egg Painting

SDGs:優質教育 
準備活動場地
準備活動場地
活動目的: 彩蛋彩繪已經不是僅限於基督教徒的宗教活動,在國外是家家戶戶每年都有可能參與或是舉辦的節日活動,常常會和復活節早午餐一起規劃籌備。這個活動設計是希望在學生大三出國交換前,先體驗一下西方重要節慶中的復活節彩繪彩蛋和早午餐文化。藉由本次活動,期待協助活動同學能有舉辦活動及實際準備食物的經驗。協助活動同學能亦能學習如何在短時間中和不熟悉的人有效溝通協調、共同合作達成目標。另外,期待單純參與活動的同學們能玩的開心,體驗西方文化中的彩蛋彩繪活動。

活動內容及成果: 課程參與學生在3/27晚間已經先行聚會,討論食材餐點及分工,也試著使用過老師提供的器材及食材製作成品。所以在九點集合完畢後,學生就直接清潔會場,做場地佈置(桌椅排列,切洗準備食材,準備拍照角落等)。

彩繪彩蛋的活動項目很吸引參加的同學,不少同學在知道成品可以帶回後,都畫了好幾顆蛋。還有同學指出彩繪蛋很紓解壓力,經過這次活動後會再找機會畫畫。這次參與人數比預期的少,準備的材料相對充足,讓喜歡彩繪的同學都玩的很盡興,有幾位不熟的同學還因為討論如何畫出好作品變熟,因而留下連繫方式。

拍照角落是另一個學生會停留的地方,因為部分的同學是幾個好朋友一起參與,所以搞笑搞怪的裝飾道具是同學會停留自拍的地方。帶著彩蛋和背景一起拍照也是更有活動氣氛。

料理準備上,同學們有學習做迎賓小點心包括各式一口餅乾,沙拉三明治,迎賓飲品Mimosa(氣泡酒加橙汁)。主餐有甜鹹cream cheese貝果,香腸及培根鬆餅,牛肉及培根生菜可鬆,熱壓巧克力,果醬三明治,法式肉醬麵包及甜點法式巧克力可麗餅、蜂蜜鬆餅。同學們也學習到餐點視覺上的美味很重要。不少參加學生說明學習到如何分工合作及與客人應對。

參與人數:師長: 1人、學生:53人 整體滿意度(滿分6分):5.6
彩蛋成果
彩蛋成果
準備活動食物
準備活動食物
收場佈前拍一張合照
收場佈前拍一張合照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名人講堂 Celebrity Lecture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