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7

點閱:175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人工智慧應用於製造聯網技術(第四次)」

SDGs:
各老師互相討論並開始會議的進行
各老師互相討論並開始會議的進行
機器人的應用越來越普及,特別是在各種工作環境中協助執行人類無法完成的任務,或者增加人們的工作效率。但機器人還不是萬能:例如「識別物體並拾取它們」這項工作看似簡單,對機器人來說卻極為困難。
現今,大多數在生產線上使用的機器人都經過精心校準,以便進行準確的運動。研究人員利用演算法,使機器人從一堆物體中隨機抓取一個物品,而該取放系統由一般常見的機械手臂組成,並配備一個訂製的抓手和吸盤。透過深度學習(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方式,讓電腦像長了神經網路般,可進行複雜的運算,並展現擬人的判斷及行為)使機械手臂能處理任何給定的物品。
該系統的多功能假肢可以透過四種不同的方式完成取放的挑戰:垂直使用吸盤、側面使用吸盤、垂直抓握,以及抓握同時使用其他工具(用於抓取牆邊的物體)。實驗期間,當機器人拾取物體之後,研究人員會記錄成敗與否並輸入數據,以優化系統拾取各種類型的物體的過程。
學生上台分享討論主題
學生上台分享討論主題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機械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AI智慧教學策略改善之退件系統研究社群(第二次)」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