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6 ~ 2019-11-29

點閱:259

參考檔案:

全英教學工作坊

SDGs:
全英教學工作坊
全英教學工作坊
這次榮幸邀請到成功大學外語中心主任鄒文莉教授來跟我們介紹教育部推廣的教學新政策,有別於以往傳統的ESP(專業英語課程)、EMI(全英語授課),大多都著重於聽說讀寫四項技能,但CLIL(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學習)更適合目前學生所學習的環境和方式,由老師依據學生的程度而決定課程中英語的教學比例,再加以媒體的輔助來豐富課程內容。比起語言的學習,更希望學生能掌握學科的內容。
因為有4C的框架,將內容(Content)、交際(Communication)、認知(Cognition)、文化(Culture)四項的組合,能妥善的把語言和課程進行融合,讓學生能夠對學科內容與語言使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將英語帶入美術課、音樂課,都是十分成功且有效的例子,這種教學法不僅能讓學生降低對語言的焦慮,也能增加他們對學習的動機與效果,還能培養獨立性、批判性思考,進而從中獲取成就感和自信心。
鄒老師也在演講中與同學們互動,參加活動的同學都覺得CLIL的教學方式容易引起學習興趣。
本系胡映雪、楊雅筑二位老師與鄒老師分享與交流教學心得,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與交流機會。
全英教學工作坊
全英教學工作坊
全英教學工作坊
全英教學工作坊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補助參加國際創新及發明競賽「2019第十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