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2-05 ~ 2020-01-07

點閱:428

參考檔案:

「廣告文案的思考」演講

SDGs:
講師自我介紹
講師自我介紹
講師智豪一開始就以:我不是知識的傳播者,我是幫廣告商迷惑消費者、幫這家公司對抗另一家公司的角色,為學生們介紹他如何看待自己這個角色。接著他介紹廣告:都沒有文案-亦或是-都是文案,可以用一張圖讓消費者一秒就看懂,又或者用一句話就走入消費者的心坎,利用情感訴求打動與你對話的人,皆是製作者的功力,就好比他一直喜歡引用他人的金句-孫大偉:廣告就是,賣幻想給大腦。
要寫好一篇文案從自我對話開始,從生活中取材,「觀察-陳述-改變」,加上摸索與自己的關係、拿捏與他人相處的分寸及如何看待你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如果沒有好的內容,才用情感訴求,並思考如何打動他人。體會、觀察、再體會,然後持續的觀察,生活就是你的老師,是講師一直想傳達給學生們的想法。好比他為台灣房屋做的企劃-台灣房屋,打從心底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即使不踏實,也要毫無破綻的告訴自己,台灣這塊島,就是我們扎根一生,值得信任的家園、的房屋。
與其說我是一個創作者,不如說我是一個溝通者,一場為名的社會運動,改變社會氛圍的開始-吳念真
智豪幾年前下鄉和吳寶春合作無酬企劃時,因為吳念真的一句話:「知識,不只是拿來謀取利益的」而深受影響。今日這位講師,更像是一位為生活而努力的藝術家,從前智豪是讀設計相關,並非傳播媒體科系,從課後與他對談過程中,更能感受到他血液中蘊藏細柔又沉穩的能量、敏銳的觀察力特質,想為個社會傳達一些正面的思考價值。
講話直白的講師讓學生都融入其中
講話直白的講師讓學生都融入其中
Q&A
Q&A
講師敘述他為台灣房屋做的企劃文案
講師敘述他為台灣房屋做的企劃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