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9

點閱:678

參考檔案:

「創新創業產學群」產業研習會(第三次)

SDGs:
今天十分榮幸邀請光寶事業群 金海濤總經理蒞臨演講,提到光寶是以網路通訊設備製造與整合為轉軌的基礎,將既有的照明、監控、工業自動化、網通及通訊模組的業務,應用在智慧城市的多元場域。智慧路燈可以是照明、空氣品質的監測站、人流、違規與安全防護的偵測點,甚至是日常接觸的交通號誌,都能夠辨別行動不便的老人正在過馬路,自動延長通行秒數;這些都是光寶科技集團轉向物聯網的具體方案。光寶不只營運臺灣規模最大的LED智慧路燈控制系統,更進一步以美國為起點,陸續插旗亞太、中東、拉丁美洲及東南亞市場。光寶跳脫產品思維,著眼智慧城市整體方案,將LED路燈與交通號誌燈結合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落實平台即服務的理念,不斷在商業模式上創新,並輸出全球市場。
光寶科技的智能事業群內成立一個模擬系統整合商的團隊,組織有系統整合經驗的人才,與市場上的系統整合商對接,以共同的語言溝通,擔任集團轉型過渡期轉譯的角色。智能事業群其實一路都在嘗試錯誤,做滾動式修正,試圖找到具有獲利模式,且不斷進化的應用方案。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企管系

上一則:「創新創業產學群」產業研習會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