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4-18

點閱:184

參考檔案:

資圖系-文創工作者的歷程 專題演講

SDGs:
講者說明如何進入手工皮具製作
講者說明如何進入手工皮具製作
講者江子隆分享從淡江大學資圖所畢業後,喜歡上手上皮具製做,開始在網路社群分享作品,開始有人尋問客製化產品,講者在三年前成立「SoftFire 手工皮具工作室」從事客製化純手縫非機器縫製的皮具製作。產品從鑰匙圈、名片夾、短夾、長夾、背包,只要客戶能提出來,會先繪圖與客人做溝通,確定後才開始製作。
對於有興趣從事手工皮具的同學,講者建議可以先買書及0從國外的網站看教學影片,當成立工作室時,最好能有自己的網站,增加可信度,讓消費者有安全感,關於訂單的流程盡可能在網頁上將sop說明清楚,避免產生糾紛。
皮革歐洲品質較佳,義大利的最優,南美洲的皮革較佳;五金零件可以出國時帶回,講者個人的五金大部份來自於日本及歐洲,並現場示範裁皮、粘貼、打孔與縫製。
講解工作室環境
講解工作室環境
講解所使用的工具
講解所使用的工具
分析手工與機縫
分析手工與機縫
手縫過程
手縫過程
烙印的字模
烙印的字模
示範裁皮
示範裁皮
課後學生提問
課後學生提問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