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28

點閱:262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SDGs:
與劉懷瑋討論學術問題
與劉懷瑋討論學術問題
該活動特別邀請現任職於西密西根大學航空機械系的劉懷瑋教授蒞校演講「美國大學教育之現況」,劉教授在美國擔任多項重要職位,如曾任職於NASA、以及創辦了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 Physics Lab、Center for Advanced Vehicle Design and Simulation,和擔任教職多年。劉教授以其經驗分析美國航太教育的沿革與現況。西密西根大學也如同本校工學院各系通過工程教育認證,目前也將頂石課程納入為學生最重要的課程之一,劉教授在演講中分享該系學生如何從設計專案、規劃、執行、報告,與未來實務工作接軌。劉教授以出身自成大航太系大學部的經歷,比較現行台灣航太教育與美國航太教育的差異,以及兩者畢業生在求職就業、未來工作的發展做深入差異化的比較。在該演講中,不僅可使本系教師思考如何深化航太學理教育的進一步改革,亦可使聽演講的同學能夠了解兩國航太系畢業路不同的出路。演講中,聽眾踴躍詢問各項問題,劉教授也一一針對國際航太議題提出寶貴的建議。
與劉懷瑋教授合影紀念
與劉懷瑋教授合影紀念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航太系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Biosolids Manage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