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4

點閱:161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前瞻AI跨域教學實踐研究:區塊鏈世界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現行如何應用在數據資安(第二次)」

SDGs:
講者鄧執行長對主題進行介紹
講者鄧執行長對主題進行介紹
本次社群活動邀請本系畢業傑出系友,思偉達創新科技鄧萬偉執行長和大家分享區塊鏈的應用,鄧執行長從他個人的經驗出發,介紹目前資訊產業的發展前景,引出區塊鏈在當今軟體設計的特別性與重要性。利用加密、紀錄、與分散儲存,就可以完全地達到區塊鏈應達到的功能。區塊鏈的技術可以應用在數位身分證、學經歷表、病歷表等需要經過雙方認證且保存資訊的應用。本次演講從區塊鏈的歷史、技術、到數據資訊安全應用上,都有簡明扼要的介紹。
目前對於區塊鏈有非常多種的應用,而眾所週知的比特幣就是區塊鏈的應用之一,而對於金融交易上所使用的各種問題,區塊鏈可以有效的解決目前的問題。講者同時以個資來舉例,說明區塊鏈可以避免的危險,以增進各種安全的機制。對聆聽者接觸區塊鏈的應用,進而拓展產學合作,都有清楚的經驗分享。
參與人員仔細聆聽鄧執行長的演講
參與人員仔細聆聽鄧執行長的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