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14

點閱:50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清水高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今天分析車來到位於土城區邊邊,非常靠近中和區位置的清水高中,和一群可能是目前參與分析車活動最成熟的一群,清水高中高三生醫班的同學們一起檢測水質軟硬度,在分析車進入清水高中之後,我們其實嚇了一跳,因為學校的腹地遠比從外面看起來大得多,建築也很密,要不是有承辦老師指引路線,我們鐵定連上下器材都會在校園裡迷路。
因為是午休一起床就準備要進入講座時間,所以當我們進入教室的時候,大家很明顯的都還沒睡醒,團隊的成員大概跟高中生活已經離太遠了,都忘記高中生其實是會睡午覺的,所以看到一整班睡眼惺忪的同學準備上課,其實心裡滿訝異的,還有同學負責叫大家起床,那個畫面十分有趣。
不過這群同學很快就進入狀況,雖然我們在講課的時候不管問什麼問題,大家都怕答錯所以不敢回應,於是我們只好拿講台上的籤桶起來抽籤(有這個東西還真是方便),其實同學們程度很好啊,被抽到的同學都能好好地回答問題,隨著慢慢熟悉,同學們也比較會直接在課堂上回應了,這上課的氣氛真是不錯 !
在實驗室就是另外一番風景,很顯然有一些同學已經上過滴定實驗,因此當我們點題完實驗技巧真的開始做實驗的時候,這些有經驗的同學馬上開始有模有樣的操作,而且自己做完會很快地協助其他人,讓整個實驗進行的效率非常高,雖然說因為水質比較軟的關係,滴定起來很快就會達到終點,讓一些操作比較不熟的同學吃了好些苦頭,一下子就過量,不過大致上大家的數據誤差都不大,果然是年上組做實驗,跟國中生比起來就是穩的多!
當大家下樓去分析車前合照的時候,氣氛顯然就比在教室嗨的多,後來同學才跟我們說,雖然他們大多有做實驗的經驗,不過這樣大辣辣的一堆人一起穿實驗衣照相還是第一次,
希望這張團拍,可以給大家的高中生活一個很好的回憶喔 !!
清水高中
MERCK Taiwan
#終於發生實驗衣穿不下的狀況
#有幾位同學體格實在太高大
#硬要把實驗衣扣上大概會撐爆
#大學生跟高三生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太大差別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AI影片生成於行銷應用(一)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