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1-22

點閱:185

參考檔案:

高教深耕計畫「淡江大學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區塊鏈產業發展及應用(五) 「FinTech與法律的交集 」

SDGs:
社群大合照
社群大合照
創拓國際法律事務所楊家欣律師以法律角度解讀Fintech的現況與未來。

1. 金融科技特色包括降低交易成本、減少錯誤、減少中介機構與普及化等,期望能驅動金融服務進步。
2. IPO發行標的是公司的有價證券,投資人變為公司的「所有人」;ICO則將標的換成區塊鏈公司發展特定項目的「代幣」,獲得該事業的「使用權」。
3. 根據銀行法與證券交易法等金融法規帝王條款,解釋何謂多數人或不特定之人?約定給付不相當之報酬?有價證券的發行等名詞在法律上的定義,來判斷目前市面上ICO是否有違法疑慮。
4. 根據金融監理沙河,有限度免除特許金融業務的罰則,ICO的發行需透過虛擬貨幣的兌換,而非以新台幣來兌換,若能依附在金融機構發行,則能避免違法。
根據討論議題發表看法
根據討論議題發表看法
提問時間
提問時間
解釋金融法規條款
解釋金融法規條款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產經系

上一則:綠精靈工作坊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