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5-25

點閱:100

參考檔案:

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同志議題影展「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同志議題影展「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同志議題影展「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活動內容:
「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3為多元文化中的性別議題初探(同性戀族群)(Homosexual Issues),本次為該專題影展「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由王蔚婷老師引導同學觀賞。
電影主要在講述一對同志情侶-艾瑪與阿黛兒所發生的故事,兩人從相愛到幻滅的女同志戀情,看見同志戀情也和一般戀情同樣會有甜蜜、爭吵、個性迥異之處,不同的是他們有不被社會接納認同的苦澀,從中更了解同性戀族群。
影片播畢後,老師與同學討論議題,以及價值觀差異。深入探討相關的背景知識,以此建立性別議題的素養。

活動成效: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16人,整體滿意程度為5分。

活動效益:
在觀賞電影後,同學們認為此活動有助於了解此次的活動議題,能夠更進一步理解同志的故事,也對完成課程任務有所幫助。有同學表示此影展體驗很新穎,以前對女同志只有片面的理解,現在卻能體會這個族群的心路歷程。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老師用女人迷網站講解觀後心得
老師用女人迷網站講解觀後心得
與同學們交流解答疑問
與同學們交流解答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