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2-19

點閱:433

參考檔案:

「科技藝術創作」演講

SDGs:
本次演講精神
本次演講精神
王連晟老師不但是數位藝術家,同時也為城氏互動設計工作室負責人,為我們講述了互動藝術的奧妙。他的作品跨足於互動裝置和音像表演,裝置作品常以數量的方式以達到一種特異的身體感知;聲音表演常搭配程式即時生成的影像,與即時運算的聲音演出,近年來致力於程式演算影像與聲音的契合。王連晟老師前陣子都在國外從事藝術創作,最近才回到台灣發展。他告訴我們回來的理由主要是想要回饋這份養育他的土地,同時也告訴我們他從事藝術創作的願景,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來改變這個世界。
王連晟老師的作品多為用數量的方式去營造一種特別的認知,像是閱讀計畫這件作品,主要是想要批判亞洲的教育制度,在整間會場擺了與全台平均每班小學生同等的數量來擺放桌椅及發聲設備,模擬上課朗讀課文的模式。這讓我們看到藝術也有反映現實殘酷的一面,通常我們認為藝術指的就是周遭美好事物的放大,但透過這樣的創作理念讓大家意識到亞洲教育的病態,也是間接做到改變世界的理想。
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
學生聽講
學生聽講
講者演講
講者演講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互動藝術與設計的發展」演講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