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4

點閱:179

參考檔案:

「互動藝術與設計的發展」演講

SDGs:
淡江中學頒發感謝狀給資傳系
淡江中學頒發感謝狀給資傳系
此次演講邀請愛迪斯科技創意總監-林景瑞先生為我們揭開互動科技藝術的奧妙,同時淡江中學的師生也與我們一同聆聽共享科技的盛宴。
林景瑞先生為我們介紹互動設計,他說:「互動設計最重要的是解決使用者的需求。每一個優良的互動裝置背後都有一位為使用者著想、在乎使用者的工程師或是設計師。」。他特別指出Why、How、What黃金圈的概念,Why指的是為什麼要做,What是要做什麼,How則是如何做。一個成功的企業,對於他們的產品總是由內而外思考,聰明的企業會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去設想他們的需求,進而推出成功的產品或服務,不是只單純強調功能的重要性,而要設想可以滿足使用者的心靈層次與目標,像Apple的產品廣告中的訴求為針對想要與眾不同具創意思維的人。
另外,林景瑞先生也鼓勵大家可以對互動科技多做嘗試,他告訴我們若是你的核心概念足夠強壯,日後加上學習過的技術都會有不錯的成果。如他所說,任何事需先觀察再來定義接著發想、實驗,最後再評估,也就回到了他一開始對我們傳達的重要觀念-為使用者著想。
本次活動主題
本次活動主題
分享Apple創辦人引述產品的精神
分享Apple創辦人引述產品的精神
蓮池潭互動裝置活動體驗
蓮池潭互動裝置活動體驗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裝置、表演與創作心念」演講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