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3

點閱:175

參考檔案:

「裝置、表演與創作心念」演講

SDGs:
簡述本次展覽
簡述本次展覽
數位藝術創作者詹嘉華,從自然組學生蛻變成一位數位藝術家,從台灣走向國際的創作者,帶來一段精彩的藝術分享。
「數位藝術不會因為展期結束就死了,會因為觀眾的介入產生不同的呈現。」這句話是詹嘉華講師替數位藝術下的註解。數位藝術不同於傳統藝術,它傳遞的精神跟震撼力遠遠比那些靜態的傳統藝術來的豐富許多。詹嘉華講師給介紹了她近期的個展「Y世代-人造知覺」。Y世代人造知覺,透過裝置將其對當下世界的感受具象化,直指當今社會最核心的命題「我是誰?」,究竟什麼才是自己? 是身份、姓名、身體、行為、記憶、感受、還是認知?還是由這一切建構出的聚合體?詹嘉華講師利用此展拋出了一個簡單卻又含意深遠的問題引發思考。
經過詹嘉華講師的分享,了解數位藝術不只是傳達創作者的理念,它可以結合社會議題、自主意識、時下輿論等等。如同講師所說,她想用藝術發聲,藝術可以不只是藝術。藝術可以跟任何產業類別做結合,激盪出更多不一樣的面貌。
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
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
本次活動的精神
本次活動的精神
本次活動的主題
本次活動的主題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國際文化萬花筒分享活動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