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19

點閱:131

參考檔案:

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

SDGs:
與會TA
與會TA
為協助教學助理了解教學助理制度,於109年3月19日舉行「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會中並特別安排特優及優良教學助理分享教學經驗。共有37位教學助理參加,活動滿意度為5.15(6點量表)、自我學習成效評估為5.18(6點量表)。
學發組組長何俐安致詞表示:「本會議是為了讓新任教學助理了解自己的義務和權益,TA們一直以來是學校非常關鍵的生力軍,扮演著協助提升教學品質的角色,如果TA們有任何問題,學發組會非常樂意幫忙解決。今年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希望大家保護同學時也要保護好自己。」
學發組組員李健蘭首先解說教學助理任用、培訓、管考、獎勵等制度,包括TA研習證明書的取得方式、3C研習及社群活動之內容,同時提醒教學助理每月應填寫工作月誌並於期末請學生上網填寫教學回饋意見調查,以做為續聘和遴選優良TA的佐證資料。
會中邀請到統計碩二黃鈞鴻和歐洲研究所校友黃安蒂分享教學歷程和心得,黃鈞鴻助教分享了擔任TA時應與教授保持聯繫、適當的提供聯絡方式給學生問問題,也要妥適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另外也可以在小考或出作業時請學生寫下建議,及時調整。黃安蒂雖然已經畢業,但是仍然錄製影片來分享常見的輔導問題和互動教學,也鼓勵TA們協助教師教學。
107學年度第2學期特優TA分享教學經驗
107學年度第2學期特優TA分享教學經驗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學發組

上一則:創意課程規劃與評量工具發展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