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4-18

點閱:84

參考檔案:

專題演講:「自動化規劃與應用」

SDGs:
自動化的基本觀念和認知
自動化的基本觀念和認知
經過系友蔡學長的介紹,讓學生了解了先構技研目前從事服務的領域。
先構技研致力於創造生產力,提供「自動化系統」、「AGV系統」及「數位工廠」的服務。「自動化系統」的團隊成員來自於汽車、電子產業,擁有豐富的自動化系統設計製作經驗,可提供最創新的全方位自動化系統,並且區分為「客製化」與「模組型」兩類,經過訪談及實物確認後,可依照客戶需求進行自動化系統之設計與製造,其領域包含汽機車、電子業、金屬加工、組裝等產業;
「AGV系統」使用綠捷無人車規劃,經過多年的研發與實地驗證,可穩定執行物流搬運工作,甚至與生產控制系統MRP,MES系統連線,實現工業4.0的境界,以無人搬運車來取代「腳」的工作將會是未來幾年的趨勢;
「數位工廠」為先進製造決策系統,以Visual Components為軟體平台,搭配智慧型模型來快速進行工廠的規劃設計,融合實務應用來精準的預測製造活動,不論是製造商或自動化設備商,均可運用系統使決策效率極大化,進而提升生產力,為製造工廠導入效益。
講者回答學生提問
講者回答學生提問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航太系

上一則:專題演講:「結合法規、技術與服務內容的遙控無人機產業發展趨勢」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