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0-27

點閱:105

參考檔案:

111-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3、14說明會暨性別議題影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說明會由英文系王蔚婷老師主講
說明會由英文系王蔚婷老師主講
一、本次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說明會由英文系王蔚婷老師主講,本說明會介紹:專題13-多元文化中的性別議題初探(同性戀族群) (Homosexual Issues)、專題14-多元文化中的性別議題初探(Part II-跨性別族群) (Transgender Issues)。蔚婷老師詳細說明學習單任務如何進行,同時預告之後未了專題會辦理的講座及影展,並對同學的提問親切回應,讓同學對如何完成兩個專題有很清楚的了解。
二、性別議題影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聚焦在 80 年代剛解嚴的台灣,在那個對於同性戀有所誤解、歧視的時代,兩個情竇初開的高中男孩,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他們在青春的騷動下冒險、困惑,尋找及面對自己的真正感情,同時又在時代的壓抑下,得隱藏起自己初戀的痛苦情緒,直到多年之後,那份感情仍是深深的刻在心裡。
三、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21人。學生滿意度為6分。活動效益:學生表示透過影展,讓自己了解到愛情不只是男女之間的感情而已,其實男生跟男生或女生跟女生也是可以跟男女之間的愛情一樣,可以不受拘束的去愛對方、還有更多的是包容他人。覺得在那個時代的同性戀很可憐,因為他們都一直被別人用不平等的對待,他們應該要被接受,而不是去欺負他們,應該要去尊重他們的性向。
蔚婷老師說明專題13、專題14任務內容
蔚婷老師說明專題13、專題14任務內容
性別議題影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性別議題影展「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同學專心觀看電影
同學專心觀看電影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VR策展培訓工作坊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