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1-18

點閱:97

參考檔案:

芳療系列產品沈浸體驗與樂活創作坊-精油/純露自造與體驗活動

SDGs:
土肉桂介紹
土肉桂介紹
臺灣為全球最多元化農技培育實驗室,在擁有世界各植物物種的栽種能力土地上,帶動芳療產業優質發展與身心靈產品創新性,是本課程推動及規劃的目的。為使學員具備培養批判思考、創意實作、人際互動與表達溝通等四大基礎能力,並培養學生職場所需能力及在地人文關懷的胸懷,茲訂定以下3項學習目標:
一、運用學校既有化學及生物萃取設備、儀器及師資,帶領學員摘配植物莖葉果實,經植物液萃取實作,科學儀器檢驗,瞭解芳療產品的製作過程及衍生出創新技術。
二、芳療產業萌芽創生在城鄉之中小農企業,挑選國內優良植物工廠及體驗園區,帶領學員參與農技及生技的科普體驗旅遊,輔以資訊傳播之導覽影片實作教學,學習科學傳播的技能、及芳療產業沈浸體驗的營運模式。
三、導入循環經濟、數位經濟及體驗經濟等三大概念所設計之課程,從創意、創作至創新創業的研習營教學,引導學員規劃「生產、生活、生態」之三生一體永續經營模式,進而輔導申請教育部U-start等創業計畫。
  本次課程舉辦於星期六,課程安排及講師相當具有吸引力,學生參加意願高使學生願意於假日前往。除講師與學員外,另邀請諮商輔導組心理師楊文麗老師參與,藉此活動討論是否能融入課程與專注力學習,提升學生學習力及競爭力。
  活動中,學生間互相討論熱烈,觀察萃取液之變化及相關延伸應用發問踴躍,氣氛十分熱絡。自造手作萃取純露成果可部分帶回,部分則留於達文西樂創基地作為成品展示。
精油製作
精油製作
精油製作解說
精油製作解說
精油介紹
精油介紹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