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9

點閱:197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人工智慧物聯網精進社(第二次)」

SDGs:
人工智慧物聯網精進社講座實況
人工智慧物聯網精進社講座實況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台科大 邱煌仁產學長蒞校演講,分享台科大的產學合作經驗。在演講前一小時先與工學院長討論未來兩校產學合作的方向,並與系上主任、老師進行產學合作經驗的交流會談。本次演講內容重點是探討台灣的科技、研究所以及企業這三部分的關聯性,其關係是環環相扣的,如同齒輪一樣密不可分,而在培養實力方面主要分成三個部分:
(1) 硬實力:研發量能厚實,各界肯定。
(2) 巧實力:核心競爭優勢,穩健成長。
(3) 軟實力:締結聯盟,厚實軟實力。
同時鏈結產業,打造全育成產業創新聚落,並舉辦跨校性的校園創意創業競賽。
近年來隨著台商的回流,台科大也與企業合作開設產碩專班,專精於技術開發及人才培育,並進行多方資源整合,整合校內研發、行政法務及政府資源,提供企業最完整的服務。在合作模式上至少以每年新台幣1千萬為目標共同培育人才、簽約合作時間以3至5年一期、跨領域的合作。此外台科大成立許多的研究中心,例如:電力電子技術研發中心、工業4.0實作中心、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等,以應付更多跨領域的合作,並結合時勢潮流,成立新的研究中心,以符合企業的需求。
講者與參與老師拍照
講者與參與老師拍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電機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大數據與電腦審計研究社群(第三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