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0 ~ 2019-12-16

點閱:402

參考檔案:

淡江之聲「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

SDGs:
訪問來自瓜地馬拉的宮莉文同學
訪問來自瓜地馬拉的宮莉文同學
本校長期推動國際化,姊妹校遍布全球,每學年在本校就讀之境外生約兩千名,爲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邀訪學校境外生分享在台求學的心路歷程與見聞,並擇一主題,向聽眾分享家鄉之特殊節日、藝術表現或國家特色,期許豐富淡江學子國際視野,並透過生活經驗分享,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本學期共製播12集,訪問來自11個國家(地區)共12位境外生同學。訪問每集節目共分成兩個單元,(一)我和我的國家、(二)世界No.1:邀請來賓介紹自己的國家,以及為何選擇來到台灣念書,並於單元二中與來賓互動,分享家鄉國(地區)最值得分享的事情,包括獨有的節日、習俗以及藝術、表現…等。
《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以廣播節目形式製播,於淡江大學學生實習電台「淡江之聲FM88.7」頻道播出,結合社群平台影片及文字報導呈現,節目每集20至30分鐘,播出前於淡江之聲臉書粉絲專頁推播節目預告、淡江時報刊登《境外生人物誌》報導。節目訪談全程側錄上傳至淡江之聲官網,提供隨選視訊服務。藉由電台節目製播、電台網站、淡江之聲臉書粉絲專頁及淡江時報等平台呈現多種形式,促進跨國文化交流,淡江之聲線上收聽服務亦可跨越地域時間限制,將境外生在淡江求學之生活點滴回傳家鄉。
訪問來自巴拉圭的李漢恩同學
訪問來自巴拉圭的李漢恩同學
訪問來自烏克蘭的譚莉亞同學
訪問來自烏克蘭的譚莉亞同學
訪問來自香港的鍾子靖同學
訪問來自香港的鍾子靖同學
訪問來自日本的鈴木隆宏同學
訪問來自日本的鈴木隆宏同學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作曲與編曲(二)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