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11

點閱:116

參考檔案:

芳療系列產品沉浸體驗與樂活創作工作坊-個人口罩芳療產品自造

SDGs:
內層奈米纖維解說
內層奈米纖維解說
本次課程搭上時事,相當具有吸引力,學生參加意願度甚高,課中帶領學員學習如何正確使用裁縫機,了解各縫線的差異以及傳統布口罩製作過程及技術,製作出專屬的口罩套。

  學員們大多皆初次接觸裁縫機,但不管是針對裁縫機使用方法、結構了解及相關延伸應用的問題發問非常踴躍,過程中氣氛十分融洽,透過專業裁縫老師一一個別指導,以及教職員生間討論熱烈、相互協助,完成獨一無二的高效能殺菌口罩,對於裁縫機的操作也是收穫滿滿。

  使用「口罩套」可以減少口罩跟臉的直接接觸,進而可以減少拋棄式口罩的使用次數,也能稍微阻擋空氣中飛沫傳染的危險。另也特別結合本校老師獲專利之「高效能殺菌奈米纖維材料」做為口罩內部過濾層,藉由講解此產品的功能及功效,帶領學員了解光電型滅菌原理作用。讓學員們在體驗口罩自造樂趣之外,同時共享校內學術研發成果。
口罩縫線壓痕
口罩縫線壓痕
口罩防護套製作說明
口罩防護套製作說明
縫紉機講解
縫紉機講解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芳療系列產品沈浸體驗與樂活創作坊-精油/純露自造與體驗活動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