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01

點閱:388

參考檔案:

編劇實務(下)

SDGs:
檢討同學作業
檢討同學作業
聽完上次的編劇課程,同學們回家把之前寫的劇本根據業師的指導方向做改進,再報告之後,聽聽業師對自創的劇本有什麼想法和建議。首先業師提出了同學們共同的問題,雖然大家的主旨概念都不錯,但是場景本身缺乏創造力,角色無法藉由好的場景來發揮它的特色,劇情也很難有張力。老師也舉了一些例子來讓大家了解,雖然我們是學生,無法拍出專業或是場景複雜的作品,但是劇本本身不應該因為這些問題而限制它的發展,拍攝時仍然可以藉由不同鏡位或特殊手法來呈現。接下來是業師針對各組的劇本提出建議,同時傳達我們更多寫劇本的觀念、技巧。針對情節的部分,業師給的重點是:一個好的故事,情節本身就有說服力,好的情節就能提供證據說服觀眾。再來是寫劇本時要想是否只用畫面和行動就完成整個故事,如此就可以發現不必要的台詞,把劇本的內容變得更加精簡。這次課程透過實際練習和聽業師的回饋,發現很多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問題,也學習更多編劇的實用技巧。很榮幸這次能請到東默農老師來分享他的經驗和技巧,以及為同學的劇本提出修改建議,收穫非常豐富。
以腳本案例舉例說明
以腳本案例舉例說明
老師講解劇本
老師講解劇本
同學回答問題
同學回答問題
大合照
大合照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資圖系-說故事高手大補帖 專題演講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