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12-16

點閱:137

參考檔案:

【創意自造】-不凋花聖誕花圈DIY

SDGs:
介紹花圈使用花材
介紹花圈使用花材
隨著接近歲末外頭吹起冷冽的風,聖誕應景歌曲未間斷地從熱鬧的街頭播放,走到哪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息,過聖誕節已屬於全世界的節日,而每到這時候,全台各地都會有許多聖誕造景,除了經典的聖誕樹外,商家或是家戶也會掛上聖誕花圈,過節氣氛濃厚。
聖誕花圈也叫做「待降花圈」,在拉丁文中有「來臨」的意思,指的是「等待耶穌再度降臨」,有迎接聖誕節到來的味道。花圈上面綠色的常青樹枝代表「生命」,圓形象徵「永遠」,綠色花環代表「永恆的生命」。
配合聖誕節氛圍,此次課程邀請同為淡江校友的邱燕萍老師,指導學員使用新鮮的雪松、果實、松果等裝飾素材製作獨一無二的聖誕花圈,一開始講師先以介紹聖誕花圈典故拉開課程序幕,接著帶領學員認識花圈所需花材、編排與設計技巧及保存與維護要領,每位學員雖為第一次參加,但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都親手做出獨一無二的聖誕花圈,開心賦歸。
開始製作花圈
開始製作花圈
編排與設計花圈
編排與設計花圈
講解保存與維護要領
講解保存與維護要領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樂活健康-銀髮長照:樂齡健康動起來-樂齡運動會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