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8-27 ~ 2019-10-30

點閱:145

參考檔案:

2019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 Formosa International Poetry Festival in Tamsui

SDGs:
本活動於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於淡江大學淡水校園文錙藝術中心、驚聲國際會議廳及海事博物館舉辦系列展覽,邀請了數十位國內外詩人及淡江大學師生一同共襄盛舉。
首先,當日上午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辦了「淡水、海洋與生態」詩畫聯展開幕式的活動,邀請了小提琴及鋼琴家演奏多款經典曲目為活動拉開了序幕,由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代表致詞,英文系、西語系、法文系學生擔任翻譯,一一介紹與會詩人,開幕式後並準備了精美茶點、雞尾酒給與會貴賓享用。該詩畫展邀請了三十多位藝術家,以畫作描繪他們眼中美好的淡水風物,並邀請諸位詩人「以詩佐畫」,讓觀展者有著全新感受。中午邀請各位詩人貴賓們於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藝術交流活動並享用中餐。
下午,所有詩人及貴賓前往海事博物館,參加以船舶攝影為主題同步推出之「船歌」攝影展。該攝影展邀請多位攝影名家,遠赴全台各地拍攝,把「船」的美麗身影框在你眼前,在海事博物館展出。除了欣賞攝影展,同時也向各位貴賓介紹了海事博物館的收藏及歷史。最後,邀請詩人們一同朗誦詩歌,讓攝影展又添加更多的文藝氣息。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備課程、共創學習』推動起航!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迴龍國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