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23 ~ 2019-03-30

點閱:200

參考檔案:

國際志工培訓-踏出服務第一步

SDGs:
團員上台表演
團員上台表演
3月30日適逢八里愛維養護中心20週年院慶,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共計12人於當日前往擔任志工,陪伴院民逛逛園遊會與協助餵食,並擔任表演團體,活絡現場氣氛。
八里愛維養護中心收容18歲以上身心障礙須長期照護的重殘人士,藉由整天的相處與陪伴,從早上學習如何操作輪椅到實際陪伴院民外出逛園遊會,從對院民的不了解而擔心恐懼到陪伴後的理解與同理,使團員察覺被服務者的需求與如何提供協助滿足需求,反思服務的本質與提供服務的品質。
在台上表演時,人潮熙熙嚷嚷,主持人賣力介紹淡江大學的團隊,團員上台表演動感歌曲,台下夥伴也陪伴住民感受熱鬧的氛圍,為他們帶來聽覺與視覺的刺激,同樣一起前往的淡江同學,也賣力的在台下一起呼口號唱歌,也讓彼此感受到來自淡江的熱情與活力。
服務後反思,回顧一整天的經歷的過程,每個人都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夥伴,也收穫了滿滿的學習。
協助護理師餵食
協助護理師餵食
解說操作輪椅的注意事項
解說操作輪椅的注意事項
活動後的反思
活動後的反思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達文西樂創基地課程 「製作自己的矽膠塗鴉印章 - 雷射切割課程」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