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7-08 ~ 2019-09-09

點閱:217

參考檔案:

看見希望就業工場-咖啡培訓班

SDGs:
老師講解咖啡基礎知識
老師講解咖啡基礎知識
執行過程與成效
本課程共9位學員參加,部分全盲視障者及弱視學員。老師本身具有專業咖啡師及心理師證照。老師首先介紹咖啡歷史由來及咖啡品種,強調著重培養學員對咖啡之工作態度,藉由各種咖啡豆及相關組合,讓學員慢慢體會咖啡的嗅覺及味覺。實務操作方面,教導學員磨豆、及練習手沖咖啡悶蒸等過程手感,藉由反覆練習,淬鍊咖啡師基本技能。後續搭配吧檯服務及實習演練,課程持續進行中。
學員們對於咖啡議題及品嘗咖啡具有濃厚興趣,學習過程中專注並與老師保持良好互動與提問,老師針對學員們的疑惑也都能以實例予以解答。


檢討與建議
(一)因學員人數較多,場地較為狹隘,日後課程思考適合之教室或採實地上課方式。
(二)部分全盲學員手沖技能需要輔以輔具或人力協助。
(三)學員反應熱烈,思考後續增加不同咖啡烘焙相關課程,培養多元專長。
學員實際品嚐不同咖啡品種味道
學員實際品嚐不同咖啡品種味道
老師示範手沖技巧
老師示範手沖技巧
練習與驗證
練習與驗證
學員體驗手沖咖啡過程
學員體驗手沖咖啡過程
分享心得
分享心得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文關懷在地實踐

發佈單位:盲資

上一則:AI時代的新興科技、學習心理與學習領導跨領域研究 論壇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