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31

點閱:139

參考檔案:

淡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大手牽小手]系列活動~高中服務學習課程與學習歷程接軌

SDGs:
「服務學習」,無論是中學或大學階段,我們都期待透過「服務」,讓學生的生命產生特別的「學習」旅程:
從服務中,看見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
從服務中,感受愛與感恩的發酵;
從服務中,學習人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2020/3/31在疫情期間,我們淡江教政所高教深耕計劃主辦了一個,以「服務學習」來驅動高中與大學「大手牽小手」的合作暖身社群共備活動
感謝今日淡江高中黃維彥主任與鍾牧師、鄭牧師的精彩分享;感謝教育學院潘院長的支持,教心所貴傑教授及師培中心劍涵教授的深度對話。我們之後淡大教育學院教授將對淡江高中服務學習展開支持性的「共備課程、共創學習」合作備忘錄,幾個大方向是今日的共識:
1、邁向「專題導向的服務學習」,活動課程化,幫助學生產出設計與學習,大學教授將參與式協助「共備課程」發展;在高中生專題產出時,大學相關學群教授也參與聆聽其發表,給予回饋。
2、引導學生在服務學習中「反思」,深化素養導向的學習歷程。透過服務參與,學習對自我與社會的探究,感受生命意義與價值。
3、相關大學學系的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與高中端服務學習連結,讓高中生在服務學習中產生「適性揚才」的「學群與人生」生涯準備;
4、整體服務學習的規劃,邁向永續深耕、連結在地耕耘及全球視野連結。大學與高中攜手合作方向,大學USR 社會責任與國際教育在其中也產生更廣的實踐力。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才培育區域治理

發佈單位:教政所

上一則:數位中的色彩知識、3D渲染原理、次世代概論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