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1-01

點閱:111

參考檔案:

107學年度淡江學園住宿書院【多元融合】主題活動

SDGs:
隨著期中考試時間近了,同學也少了戶外活動的安排,靜靜的待在宿舍看書或相互討論課業,似乎感受到同學考試的緊張情緒,在淡江學園住宿書院這個大家庭中,透過本組組長、輔導員、書院導師及宿治會幹部精心的籌劃了住宿書院「多元融合」主題活動-祝福pass all、考試all pass,107年11月1日活動當天工作人員由輔導員、書院導師、書院住宿生及宿治會幹部一起編組,帶著滿滿祝福與鼓勵的歐趴點心及祝福小卡,一間一間寢室的發送到每位住宿生的手中,並互道祝福與鼓勵,一句句「考試Allpass、加油」,溫暖了每位同學心中,也減緩考試的壓力。活動除了發送歐趴點心之外,由宿治會幹部也精心準備了電影欣賞活動,讓同學一邊品嚐點心一邊欣賞電影,享受著淡江學園住宿書院如同家般的感覺。
目前淡江學園住宿生以新生、外籍生佔大多數,住宿書院為了營造溫馨、和諧與友善的住宿環境,透過本次活動的安排讓住宿生能放鬆心情和紓解壓力,不同國籍的住宿生也可藉此互動交流,相互尊重、鼓勵、包容、分享心情,像家人般相互扶持,讓住宿書院的住宿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而住宿生對於此次的活動規劃深感滿意,也希望我們持續能辦理類似活動。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住輔組

上一則:第六屆大淡水全紀錄《新住民志》紀錄片放映成果發表會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