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25

點閱:211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人工智慧在影像分析與辨識之應用(AI application in image analysis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SDGs:
主任頒發感謝狀
主任頒發感謝狀
本次演講活動邀請日本立命館大學陳延偉教授演講。由主任簡短的開場後,陳教授首先簡單地介紹自己、經歷及所在的日本立命館大學及其所在地京都後,開始講述教授的影像處理實驗室的研究內容,關於機械視覺的應用,並展示了現階段能呈現的超高解析度的遠距離影像辨識。
接著講到了機械視覺將如何運用在醫學上,結合AI深度學習輔助手術進行,並提出實驗數據表示,醫師藉由機械視覺的輔助能有效提升手術的自信及成功率。接著介紹了機械學習的訓練方法及類神經網路,講述在醫學上對機械視覺有何種需求,將如何訓練。最後說到了以接械視覺建模,並由3D列印印出器官進行手術的練習,其中舉出了幾項以肝臟為主的實驗結果,對於未來手術的形式有極大的影響。
演講現場
演講現場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廣播創意開發活動─團體動力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