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4-10

點閱:107

參考檔案:

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9、10說明會暨高齡照顧議題影展「逆轉人生」

SDGs:優質教育 減少不平等 夥伴關係 
建甫老師講解專題任務的達成方式
建甫老師講解專題任務的達成方式
本次課程專題說明會由陳建甫老師主講,說明「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9.10的課程內容及電影相關議題討論。

首先由外交系陳建甫老師說明專題9、10內容,可透過觀看身心障礙與高齡照護議題相關電影,並書寫觀後感。以及拍攝與照護者的訪談、參訪學校身障資源中心來完成任務。

老師帶領同學觀看「逆轉人生」此電影,並與同學一起探討高齡身心障礙、種族等等社會議題。讓同學深入了解照護者與被照護對象所面臨的問題,得以對此建立基本認識。

本電影主要敘述兩個膚色、年紀、身分、經濟、性格迥異的主角,靈魂如何相互碰撞、融合,交會出無堅不摧的另類友情。他們之間的情感互動十分有趣,也引人深思,值得我們學習。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5人。同學表示,經過說明後,更了解課程的內容及進行方式。整體滿意程度為5分。

活動效益:在陳建甫老師用心的講解下,同學們認為此活動有助於了解此次的活動議題,能夠更進一步理解高齡照護領域的故事,也對完成課程任務有所幫助。觀賞逆轉人生這部電影,了解到同樣有高齡化、身心障礙者、居家照顧、新移民就業議題的法國,是如何看待並解決問題的。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也能反思怎麼改善自己看法。
介紹長照問題與身心障礙
介紹長照問題與身心障礙
老師與同學們討論
老師與同學們討論
同學們專心觀看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看電影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8--新移民家庭生命故事講座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