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11-28

點閱:79

參考檔案:

【青創菁英培育工作坊系列課程】有機蔬菜種植體驗自造課程

SDGs:
「小牛」鬆土機體驗
「小牛」鬆土機體驗
活動內容由北新有機蔬果農場的園主解說餐桌的菜色開始,帶領學員認識菜盤裡的蔬菜實際的樣子,並讓學員充分體驗蔬菜從土壤到餐桌的完整過程,也藉由實務種植體驗蔬菜是如何從土壤中長大。園主會同步解說種植技巧,以及如何照顧蔬菜、澆水與施肥,種植後的成果更可帶回享用。另外,讓學員體驗使用「小牛」鬆土機來體驗傳統農業在耕種前通常都是以何種工具進行前置作業,隨著時代變遷,科技的進步,而產生哪些更有效的耕種工具而解決了不少耕種上的問題。
這種《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不僅僅讓學員對有機農業生態系更加熟悉,更是能讓他們去思考現在的自己在這生態系中擔任何種角色,能為這生態系做出何種貢獻或是藉此思考自我創新創業未來的定位、方向。
有機蔬菜介紹
有機蔬菜介紹
耕作工具講解
耕作工具講解
課程講解
課程講解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淡水•淡味•淡江情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