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19

點閱:36

參考檔案:

資圖系-公職考試讀書會(II)-堅持不懈的精神

SDGs:優質教育 
講者吳冠瑋專員
講者吳冠瑋專員
邀請任職於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的吳冠瑋學長來向學弟妹分享國考的準備經驗,分享內容主要有學長報考公職的心路歷程、高考及格前的經歷與考試歷程、應考長期抗戰對策、應考科目比較、應考科目比較,以及進入公部門服務需要知道注意的地方。
學長分享他碩士畢業先於業界工作,後轉戰兼職考國考的心路歷程,請同學們在準備國考的初始,要先確立報考的初衷和目標,使其成為自己長期抗戰的動力,且須衡量自身經濟壓力選擇兼職或全職考試,並設立國考之路的停損點。
在應考科目方面,學長比較圖書資訊與檔案管理兩專業科目的優劣供同學們參考,也分享他當年選擇科目的策略。考試準備策略則包含考前練筆、念書規劃、調適心態和資料、考古題的蒐集整理等。此外,學長還分享進入公部門服務需要注意溝通技巧,同時須注意公務員退休年限延後與退撫新制等與自身權益相關的資訊。
學長積極與同學們互動,同學們也踴躍的提出問題詢問,學長一一解答,最後學長勉勵大家高普考是一條孤單的路,只有自己堅持不懈,才能抵達終點。
講者吳冠瑋專員
講者吳冠瑋專員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
參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