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28

點閱:216

參考檔案:

Unity VR 遊戲實作

SDGs:
講師進行課程規劃的介紹
講師進行課程規劃的介紹
這堂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學生學會如何使用Unity進行VR遊戲的製作,而這次是使用HTC VIVE這套VR裝置系統去進行開發。
這次的課程當中,講師首先對HTC VIVE進行了功能介紹與使用方式,接著才正式進入了VR遊戲的開發環節,在這個部分,講師介紹了一款可以快速完成VR功能的套件程式〈VRTK〉,這是由某位開發者,免費提供在Unity Asset Store上面供人使用的套件程式,其中提供了多種VR當中會使用到的功能,如「撿取物品」、「移動」、「開槍」、「射箭」、「UI」等,只需要按照範例的套用方式,將欲使用功能的物件,套用上相對應的程式。
整個課程當中,最讓大家驚豔的果然還是〈VRTK〉這個套件程式,因為不用進行任何程式的編寫,就能完成所有VR的功能,課程當中學生們也在實際體驗,並且了解了VR的創作方式與開發邏輯,也讓所有人都具備了VR製作的能力。
講師對HTC VIVE使用方式進行解說
講師對HTC VIVE使用方式進行解說
講師介紹HTC VIVE的相關功能
講師介紹HTC VIVE的相關功能
講師進行〈VRTK〉的講解
講師進行〈VRTK〉的講解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 「人工智慧研討社群(第一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