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2-05

點閱:132

參考檔案:

「背起行囊看世界-我在澳洲念書與實習」

SDGs:優質教育 夥伴關係 
講者開場自我介紹
講者開場自我介紹
淡江大學的三全教育特色之一就是全大三學生皆須要出國到姊妹校進行為期一年的留學生活;國際觀光管理學系更是有上學期上課、下學期實習的特色計畫。本次邀請到觀光管105級的學生,亦是現役觀光系系助理-林錦蓮來分享在澳洲一年留學生活的經驗談。此次邀請錦蓮學姊前來演講,希望透過她的經驗分享,鼓勵學弟妹們,能於大三出國期間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獨特道路。
活動一開始,錦蓮學姊先簡單自我介紹,而演講內容主要分成三部分:推薦ICHM (國際飯店管理學院)的原因、ICHM的地理位置介紹、澳洲生活、實習分享。
錦蓮學姊提到,如果有意願申請學海飛颺、學海惜珠等獎學金的話,必須從大一的時候就維持好在校成績才能跟其他人比拚,剛入學的時候英文不夠好不打緊,但得給自己一個寒假或暑假的時間密集鍛鍊自己的英語能力,才能在申請獎學金時讓審查委員眼睛為之一亮。
到ICHM或是其他間上學期上課,下學期實習的學校進行大三出國留學的好處是能賺學分、能完成實習時數、能賺錢、更能賺取寶貴的工作經驗,學生在畢業後的履歷上能寫下有在國外工作過的經驗,就能凸顯自己跟其他面試者不同之處,對於未來的求職相當有幫助。
錦蓮學姊透過許多的問答互動拉近了與學弟、妹的距離,更在演講最後鼓勵學弟、妹們多去嘗試國外特有、在國內少見的事物,放寬心胸、拋開成見,才能好好寫下自己在國外留學一年獨特的回憶。
*參加人數:80人
*活動效益:使班上同學更加了解ICHM以及在國外應該要注意的醫療衛生保健事項,除了去澳洲之外,在各國也都通用。
對ICHM解說
對ICHM解說
講者與學生的合照
講者與學生的合照
學生專心聆聽
學生專心聆聽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從淡江交換生到世界移動力 – 我的職涯生活在芬蘭」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