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28

點閱:114

參考檔案:

戲劇表演工作坊

SDGs:
戲劇表演工作坊
戲劇表演工作坊
本工作坊邀請到張家禎講師,張老師為台灣大學戲劇學系第三屆畢業,現為台南人劇團合作演員及表演講師。本次共35人參與。
當天早上,同學們因為來自各系,彼此並不熟悉,因此老師先以破冰活動讓大家互相認識,像是以諧音、動作來記憶名字。雖然最開始有一些同學太過害羞,但老師讓大家明白:「演員們在臺上演出的時候必須要放開自己、成為”角色”,不能讓自己桎梏於”演員本人”的個性」。老師也教大家如何”中性”地跟自己的身體工作,”中性姿態”是讓身體回歸到0、拿掉屬於”演員本人”的習慣動作,讓自己成為一個能夠承接所有角色的容器。
而上午讓大家熟悉這些基本的技巧之後,下午的課程則是稍微進階,老師給了許多情境跟指示,讓大家嘗試在場上創造一段足以說服觀眾的流暢的故事。創意十足的大家有許多有趣的想法,也都勇於上台呈現,十分享受站在舞臺上的感覺。
戲劇表演工作坊
戲劇表演工作坊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弱勢生職場必備Word關鍵技術- 長文件編排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